王冰

作者: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 时间:2013-01-21 点击数:

王 冰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行政职称: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研究专长:地域文献与文化、语言学

出生年月:1967年4月

籍贯:河南杞县


学术兼职

现任河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歧路灯》研究会常务理事


所获奖励或荣誉称号

1)2013年和2019年两次被评为平顶山学院师德标兵。2017年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

2)2019年平顶山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区“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河南非遗民间曲艺文化传播)。

3)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区“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河南非遗民间曲艺文化传播)。


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

语言学、地域文献与文化


与智库相关的代表性成果、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积累和决策咨询贡献、同行评价和社会影响等具体情况

论文

1)《王尚絅理学论纲》,《中州学刊》2013年第5期。

2)《歧路灯方言词语释证》,《平顶山学院学报》2019年第3期。

3)《歧路灯》文化词语考释,《平顶山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

著作:《王尚絅集校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

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歧路灯》清代抄本异文研究”

2)主持全国高校古委会古籍整理资助项目“王尚絅集校注”。

3)参与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原特色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研究”。

其他方面:

1)参与指导的专题片《河南平顶山李绿园:用心读书 亲近正人》2017年10月10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中头条首播,使《绿园家训》以影音声像的形式广泛地教育影响世人。

2)2019年在《王尚絅集校注》出版之际,促成郏县有关方面,在郏县王尚絅故乡召开“王尚絅学术高端论坛”学术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与郏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道镇镇长等参加会议,学校和各地学者40多人参加了会议。该次会议推进了王尚絅的研究,在弘扬历史文化和乡村振兴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 咨询电话:0375-26577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