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举行《墨子》电视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作者:禹亚楠 时间:2010-10-18 点击数:

(河南文化产业网讯):河南省奥斯卡电影大世5月29日举行了数字电影《墨子》电影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影片刻画了墨子兼爱、非攻、节用、尚贤等基本思想的形成、演变、发展过程,塑造墨翟用于任事、为拯救万千民众不惜牺牲自己,自苦利人、委屈行义的高尚可贵艺术形象。

河南省鲁山县是墨子的故里。墨子是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墨家学派的创始人。墨子与老子、孔子齐名,被后人尊为“三大圣人”。其兼爱、非攻、节用、尚贤等思想是墨子思想的核心内容。近年来,省、市及鲁山县高度重视墨子文化的研究、整理工作,投资近亿元先后发掘考证了一批有关墨子的文物古迹。据悉,河南省平顶山鲁山县修筑命名了墨公路,建成了墨子商场,专门成立了“鲁山县墨子研究会”,多次举办墨子国际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弘扬墨子学说和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历史名人,2008年,鲁山县与河南影视集团、大象影视制片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了数字电影《墨子》。本片由著名导演贾钢、编剧樊城共同创作,张立、王志刚、钱卫东等著名演员倾情演出。河南省、市、县领导和《墨子》电影导演、主演及墨学研究专家学者千余人参加了首映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墨子》摄制组把拍摄地点选在了风景如画、充满诗意的尧山4A级国家风景区。

版权所有: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 咨询电话:0375-26577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