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学军博士作第一讲“儒墨关系新论”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博士、路学军教授在图书馆608会议室做了论坛第一讲,题为《儒墨关系新论》。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王冰、娄艳阁及2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论坛由副院长段纳主持,副院长王冰评议。

论坛伊始,段纳教授强调了举办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本次主讲人路学军教授多年来从事伏牛山地域文化研究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

在论坛中,路学军教授分别从墨子故里、儒墨两家关于“仁”的不同阐释、孟子与墨家的辩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路学军教授的报告,既有学术史的回顾,又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对帮助与会师生理解和认识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墨子研究,传承墨家优秀文化,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报告结束后,王冰副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评议。他指出,为了促进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院将举办系列论坛,邀请学院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课题申报、专家学者有关专题研究等与大家一道分享交流。希望大家能从各位专家的分享中学习,申报各种项目,有效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现场老师积极参与论坛讨论,并对近期研究方向分别进行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论坛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 咨询电话:0375-26577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请使用IE8以及1280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关注公众号